为学生成长“加餐” 为爱心之举点赞
时间: 2022-10-13 来源: 清镇融媒体中心 字体: [] [] [] [打印] [关闭]

  10月10日,在清镇市暗流中学的晚餐桌上,原本的三菜一汤,多加了一道浓香的排骨炖土豆,配上清香四溢的新米饭,让600余名学生吃得津津有味。 

  

  给学生加餐的事情,还得从三天前说起。来自暗流镇小沟村养殖大户高道荣,得知清镇市寄宿制初高中学校学生将于10月9日有序返校,便和家人商量着想通过“爱心加餐”的方式让孩子们坚定防疫信心,鼓舞拼搏斗志。高道荣通过村“两委”与暗流镇有关部门和学校取得联系后,便将300斤经过防疫检测的生猪肉送到学校。 

  

  “爱心加餐,让返校的孩子们不仅开了回‘小灶’,还让他们感受到我们暗流镇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,充满了正能量。”暗流镇镇长黄智刚说,随着国家以及贵阳市委市政府、清镇市委市政府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不断投入,农村中小学生在营养补给方面得到了充分保障。与此同时,社会各界也在关注教育,特别是疫情期间,很多爱心人士通过捐赠物资的方式,给予了学校师生满满的关怀。 

  

  据悉,暗流中学在接受爱心捐赠的同时,紧抓“感恩教育”,在部分班级开展“今天我来说一说”班会、“传统美德”分享等活动,引导孩子用眼睛去看,用耳朵去听,用心灵去感受,从而在自己的心中培养感恩情怀,增加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,为学生成长“加餐”。 

一审:李家佐

二审:尹  雄

三审:王  跃

四审:卢  攀

 

责任编辑:卢攀
  • 地方文明网
  • 贵阳市文明委成员单位
  • 重点新闻网站
  • 其它链接
联系地址:清镇市清州大道数据湖城综合楼C区7楼 咨询电话:0851—82521961 邮编:551400
Copyright©清镇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:[中国文明网]